2014-10-10

微整週記 VI

趙彥宇醫師微整注射教學國際巡迴演講
趙彥宇醫師巡迴各國演講教學,教導想要注射的人如何掌握重點與避免解剖上的危險部位

十多年前的我還在澳洲進修,
那時候的台灣還在是我們所熟知的小針美容,
也就是在臉上注射矽膠、石蠟各種亂七八糟的東西的恐懼中,
當時會去接受這些非法注射的人都是走在時代尖端的女性,
大部分是藝人、模特兒,還有一些貴婦和時尚圈的人,
這些不法的填充物,人類不但沒法吸收,還會形成肉芽組織,
隨著時間越來越大,位移變形,毀了很多原本漂亮的臉蛋。
當時這些東西就不合法,為人注射的大部分是心臟很強的美容師和密醫,
然而當時的歐洲和澳洲,
就已經在生化科技上如火如荼的發展與自體組織相容,
會吸收不位移的玻尿酸填充物。

歷史告訴我們,在什麼年代都相同,
老化與美醜就在臉上的曲線和體積之間,
任何的美麗都需要有科技和法規管理控制風險和效果。
人在異鄉的我每天接觸的是絡繹不絕求診注射的民眾,
每一個人無不對立即、快速、不太疼痛的外型改變感到訝異與驚喜。

回國後,我和幾個醫師也是最早到澳洲將玻尿酸引進台灣的,
這些當年首先參與玻尿酸亞洲區上市的醫師很多後來並沒有走上注射微整的路,
注射美容其實不是一般醫學,
是一種結合醫療服務、美容商業和藝術創作的複合式醫學行為,
其實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勝任。

隨著注射產品的日新月異,越來越多精湛安全又有效的產品在市場上活躍,
如果是一個創作者,有了更多工具,當然更能自得其樂。
這些年來,為各家商品構思研發新的注射技術和應用,
為各地的醫師訓練教育安全而有效的注射方式,
為不同的醫學會和通俗與專業期刊雜誌把關注射醫學的是非對錯,
為舊客新人、好的壞的結果,設計、創作、修改、解決問題。

每個廠商、醫師、醫學會找我都說我身上帶著藝術家的氣質,
在我的演講和示範中永遠有不斷的創意和新鮮,
我也享受在其中。
我只為優質的產品演講論述,
但對於想接受治療的,不管是條件好的或是條件差的,
在改造中都能發現解決問題與創作治療的樂趣。

趙彥宇醫師晶亮瓷國際演講教學
趙彥宇醫師在國際醫學研討會上講述注射填充物的新應用和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