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微整週記 IV

Yates Y. Chao, MD 趙彥宇醫師微整形教學
趙彥宇醫師出國演講教學各項微整形療技術,
圖為聚左旋乳酸{PLLA, Sculptra]示範教學注射情況

最近很偷懶,週記都要變成月記了。
其實是很忙,演講加上出國,都沒時間寫東西。
出國找朋友,老朋友回國找我,
利用最沒有侵入性、最簡單的方法幫助人找回自信、找回年輕,
一開始是客人,後來都變成朋友了。

有打過針的人可能隔一段時間又會回來,
他們有的很神秘,從來不公布自己維持童顏魔女的秘密,
當同事客戶猜不透他們年紀時,就心裡暗自得意,
有的心機重的,會「難自棄」而無奈地說自己都不保養、晚睡又亂吃,
有的好為人師的會教人一堆保養偏方,
但天知道他們其實都是靠我的手工藝來延長賞味期的,

現在的年輕妹妹通常都很開放,
做了什麼不但不怕人知,還Facebook打卡兼部落格全程紀錄,
甚至連和我的對話紀錄都涵蓋在內。

我們診所沒有背業績的諮詢師,
我們的護士小姐只做衛教,不拉客人做治療,
我自己也是從來不推銷客人或病人打雷射、打針或做手術整形的,
除非他們自己開口問我有什麼方案解決他們的外觀問題。
雖然我的候診室擺滿我去世界各地針對雷射光電和微整注射教學演講
的獎牌獎狀,真的還是有人會非常客氣怕說錯話地問說:
「請問你們這裡有在做醫美嗎?嗯,只是簡單的啦...」
他不知道我幾乎什麼都教、什麼都講、哪裡都去,
但其實我不太喜歡「醫美」這兩個字,覺得「美容醫學」 和專科訓練比較專業。

這些開口問治療卻含羞帶怯的,其實有很多人並不是怕問錯醫師,
而是對微整治療有一些心理障礙,
他們心中有一個最常見的疑惑:「打這些東西是不是會上癮啊?」
所謂 [癮],英文翻為Addiction,
是指一種強迫性的重複行為,其中涉及心理的依賴。

這些注射的填充物沒有含有成癮的物質,
注射的過程即使是在注射聖手的操作下和局部麻醉藥的控制下,
還是會有一些些的疼痛,不至於舒爽成癮,
可能關於痛,還會有一點嚇阻作用。
但是連這些還沒治療過的人,都免不了心中的負面疑惑要開口問,
就知道外觀對一個人的影響力有多大,
更不要說為了要維持「天生麗質」和「保養功效」的客戶,
定時進廠維修是必須的。

我不鼓吹整形,也不主張整形的必要性,
老得優雅不一定是在皮肉上,也是在氣質、品味、穿著、身形體力上。
我只是從每一個人對於外觀的心理層面來分析,
20歲的美好是記憶中永遠的黃金歲月,
臉上的不平衡、不對稱、缺乏和過量並不一定都是天生,但卻常常是遺憾,
如果花一些錢、痛一下下能夠改變,活在現代真的比以前幸福好多。

「曾經滄海難為水」

別把打打針看得那麼嚴重啦!


趙彥宇醫師Yates Y. Chao, MD微整形教學演講
趙彥宇醫師在3D聚左旋乳酸學術研討會上分析注射技術對於外觀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