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Radiesse與玻尿酸 之六

玻尿酸注射隆鼻
利用玻尿酸注射隆鼻,掌握玻尿酸的特性與注射技巧,也可以達到滿意的高度和挺度,
由於玻尿酸膠體的特性,剛打完比較尖的曲線會慢慢呈現自然

說到玻尿酸,還是最多人填充注射所選擇的產品,也是最多醫師愛用的產品。
究其原因,大部分的醫師和民眾會說是因為它比較安全。
這安全的說法從何而來呢?
因為如果打玻尿酸打壞了,有水解酶可以把它融掉,
有反悔修改的空間,所以心情上就覺得比較沒壓力。

有一次在一個注射填充的醫學討論會上,
有一次一個國外來的醫師說,台灣有這麼多玻尿酸商品,
竟然沒有水解酶這種商品,真是太荒謬了!
並且認為水解酶幾乎比玻尿酸還重要。
雖然水解酶這種東西可以救急、可以救醜、可以救不自然,
可是水解酶也是燒錢不眨眼的東西,
一支一萬多的玻尿酸只要一點點水解酶就可以化為烏有,
真的是比拿美金到院子裡去燒掉還要快,
而這些錢都是從你口袋掏出來的。

如果是常常有在接觸這些注射美容的消費者對於水解酶這三個字就很敏感,
覺得你用水解酶就是在浪費我的錢,
所以坊間就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名詞,像軟化針、柔軟針、酵素針...,
當然它們說的都是水解酶。

如果真有不好的事情發生,有一瓶解藥在手那就真的很重要,
但是在每天的治療和服務當中,如果水解酶比玻尿酸還重要,
或者僅僅只是重要而已,
這個注射行為很顯然已經出了大問題。
我認為每一個玻尿酸注射的治療都應該抱著沒有解藥的心情來注射,
就像作畫時,每一筆都要當作沒有橡皮擦來下手。
老實說,打玻尿酸這十幾年來,
我從來沒有因為技術問題、外觀不佳、不自然把水解酶用在我自己的患者身上,
不是我都沒有在打玻尿酸而在打其他填充物,而是真的用不到,
水解酶幾乎都是用來幫忙解決外來的玻尿酸受害者或產品問題的案例。

如果水解酶在一個醫師手上需求量這麼高,
可以合理的懷疑他可能只有在打玻尿酸,
要不然如果用的是其他沒有橡皮擦的顏料他都怎麼作畫?
又不能揉成團丟掉,再來一張!

那如果是打了其他不是玻尿酸的東西又打壞了跑來我都怎麼辦?
又沒有其他解藥可以融掉這些填充物,那該怎麼解決,
其實還是有辦法的,
當用錯顏色時,可以再用其他顏色給調回來,
也可以用更深或更淺的顏色給蓋過去,
當畫錯位置方向時,
可以藉由周邊的顏色筆觸來修飾原本錯誤地方的形狀和視覺效應,
當然,如果一開始就下筆正確,
絕對比修改過得來的漂亮。

所以不管是玻尿酸和Radiesse,水解酶其實不應該是一個選擇的考量點。

注射示範
趙彥宇醫師 Yates Y. Chao, MD


Radiesse晶亮瓷,微晶瓷全臉雕塑
在晶亮瓷醫學研討會上,趙彥宇醫師示範Radiesse用在臉上不同部位的注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