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7

Radiesse塑形記–遇見正妹

晶亮瓷, 微晶瓷, radiesse 注射, 趙彥宇
如何把注射填充物打得自然又有效果就是注射的技術和美感之所在,利用Radiesse塑造正妹,效果十分自然

「正妹」這名詞最近常常聽到,指的就是長得漂亮的年輕女子,
到底甚麼叫漂亮,在不同的社會和不同的年代定義可能都不同,
身為美容醫師,也會好奇想知道現在社會流行的審美眼光如何,
現代人認為長得美的條件如何。

但老實說,常常看到的都是化妝品。
嚴格說來那些靠著高超的化妝技巧取勝的還不叫「正妹」,
真正的漂亮必須是上了妝漂亮,卸了妝也漂亮。

很多人可能覺得這樣的「正妹」的定義太過嚴格,
真正卸了妝還讓人驚豔的實在不多,
也正因如此,這些稀有動物會讓人瘋狂追逐,在網路爆紅。

人們都喜歡美好的事物,這是天性,
現實生活裡,其實我不太喜歡把一個人的外觀美醜過度物化來衡量。
但在工作中,要幫人改善這方面問題,不可避免的要有一些科學的衡量依據。

「正妹」其實也沒有這麼稀少,
走在街上,我其實常常發現很多漂亮的面孔,
應該這麼說,每一個人都有他們與生俱來的特色與漂亮之處,
如果某一些地方可以再做一點調整。

問題是,如果她們今天走進來一間美容診所,
這位醫師有沒有辦法幫她們從65分補到95分。
如果對每個人都是千篇一律的「淚溝、法令紋、蘋果肌」,
大概可以從65變成75分,有時蘋果長歪,淚溝又太多,還有可能從65分打入30分。

這個職業模特兒就是我說的那種路上經過的漂亮妹妹,
是我在演講教學示範的案例,
來玩個遊戲,把右邊after遮起來,你覺得她還可以哪邊調整一下變美一些?
再拿左右來對照,你覺得她做了那些改變?

一個漂亮的下顎骨,我說的不是只有前端的下巴會讓整張臉的比例完全改變。
聖經說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每一個人獨特的美都需要獨特不同的發掘方式。

注射示範
趙彥宇醫師 Yates Y. Chao, MD


晶亮瓷雕塑, 微晶瓷Radiesse
用不同的填充物來塑形,必須掌握不同產品的特性和每一個人
臉部特徵、個性、優點,並找出問題癥結